手机版
1 1 1

中央宣传部负责人介绍解读党的二十大报告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0月24日,中共中央举行新闻发布会,中央宣传部副部长孙业礼介绍解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并回答记者提问。

中央宣传部副部长孙业礼介绍解读党的二十大报告

中央宣传部副部长孙业礼介绍解读党的二十大报告

 

  坚持不懈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

  孙业礼介绍,党的二十大报告是我们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报告视野宏阔、底蕴深厚、内涵丰富、系统深刻,集中体现了十八大以来我们党理论创新、实践创新的新成果,也为我们进一步推动理论创新、实践创新提供了科学指引。

  二十大报告的第二部分专门论述理论创新。马克思主义是我们立党立国、兴党兴国的根本指导思想,但我们党并不拘泥于经典作家的具体论述,而是坚持不懈地推进马克思主义的中国化时代化。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主要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深刻把握国际国内形势的新变化和实践新要求,从理论和实践的结合上深入回答关系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党治国理政的一系列重大时代课题,取得重大创新成果,集中体现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思想是当代中国的马克思主义、二十一世纪的马克思主义,是中华文化和中国精神的时代精华,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的飞跃。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六中全会对这一思想的主要内容作了概括,我们必须长期坚持并不断丰富和发展。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28日 12:44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