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二十大】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党委赴德源街道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曾益发布时间:2022-11-21浏览次数:41

学思践悟二十大,砥砺奋进新征程。为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大党建、大思政、大研学活动,11月17日,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党委与郫都区德源街道东林村党委共同开展“让党旗在新征程上高高飘扬”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党日活动。参加本次活动的有郫都区德源街道人大工委主任阳德勋,郫都区校地办张一果、德源街道东林村第一书记杨模琴、东林村禹庙村两委干部,以及我校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熊华、党委副书记张广峰、组织员吴燕、学院支部书记、学生党员代表。

东林村以德源大蒜、水稻为主导产业,是成都市最大的种蒜村落,也是成都最大的优质蒜薹原产地之一,2021年入选成都市“一村一品”示范村镇名单。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党委师生初到东林村,第一书记杨模琴热情地带领大家参观了大蒜基地,介绍了“蒜稻轮作”的发展模式,以及集农田生态景观、大地艺术装置展览、旅游休闲、文化传播、科普教育等为一体的特色乡村发展道路。

随后,学院师生与东林村禹庙村两委干部一起,前往袁隆平杂交水稻科技馆参观学习。通过讲解员的精彩讲解,了解袁隆平院士的生平与成就,学习袁隆平院士攻坚克难,勇攀科学高峰的实干精神,在场的党员深受激励鼓舞。

参观结束后,东林村禹庙村两委干部和学院师生进行了交流座谈。会上东林村禹庙村两委干部介绍其“抓党建、惠民生、促发展”的工作思路,以及东林村、禹庙村发展需求。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熊华、党委副书记张广峰分别从青年党员培养教育和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的角度进行分享交流,勉励青年学生党员要勇于扎根基层、服务基层,积极投身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伟大征程,将青春的汗水挥洒在祖国需要的地方。

本次校地党建联动社会实践活动同时也是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落实“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工作的举措之一。通过课堂学习与课外实践的有机结合,打通第一课堂与第二课堂之间壁垒,将思想价值引领融入文化知识教育、社会实践教育各环节,有利于形成实践育人、文化育人长效机制。


活动合影